紀念823砲戰  悟覺妙天禪師為兩岸陣亡將士軍民舉行超度

紀念823砲戰 悟覺妙天禪師為兩岸陣亡將士軍民舉行超度

為感懷陣亡將士,並祝願兩岸和平,中華民國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23日在台北舉辦823砲戰63周年紀念,榮譽總會長、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受邀親臨現場,為兩岸陣亡將士進行超度,理事長季麟連上將也致詞表示,希望後人體會戰爭無情、和平無價真諦,上下一心共創安和樂利社會。

妙天禪師畢業於國防管理大學,投入軍旅20餘載,對於國軍有深切情感;而弘法以來,一直致力兩岸和平共榮、世界一家的博愛精神;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推崇禪師的理念,特別敦請禪師擔任榮譽總會長。在823砲戰63周年之際,於台北市八二三砲戰紀念公園,禪師恭請大梵天王慈悲接引所有兩岸823陣亡將士軍民,超度至佛國,儀式莊嚴殊勝,觀禮眾人均感佛光普照,內心平和溫馨。

1958年8月23日,金門發生砲戰,我國軍奮勇抵抗,三名中將副司令當場殉職,軍民死亡達618人,受傷2610人,是人類有史以來,最慘烈的砲戰紀錄之一;沒有823砲戰的勝利,就沒有今日台灣的安定發展,今日紀念823砲戰,更要珍惜得來不易的和平。然而,近年823砲戰的精神漸漸被淡忘,展望未來,兩岸和平,建設台灣,共榮發展仍待後人繼續努力。

禪師有感於地球天災地變、人禍瘟疫頻傳,去(2020)年推動創立地球佛國大家庭,希望喚醒人們的善心,透過共振的力量,創造一個保護傘,在佛菩薩的聖光保護下,接引有緣,共享福報與榮耀,從台灣開始,讓台灣先成為佛國,早日實現「地球佛國、台灣天堂」的理想國度。

在確遵中央防疫規定下,祭祀由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主祭,並由榮譽總會長悟覺妙天禪師進行超度祈福。理事長季麟連上將致詞中說,飲水要思源,希後人體會戰爭無情、和平無價的真諦。願吾輩代代子孫,感時慕烈,溯往懷勳,不再有戰爭的摧殘,安居樂業、自由自在、世界大同。

受邀參加的遺族代表,有胡璉上將之孫胡敏越、劉鼎漢將軍之孫劉國青、以及吉星文上將之子吉民立…等人,這場主題為「溯往懷勲,壯士以鮮血護台;感時慕烈,肇和平安定於永恆」的週年紀念,金門殉國遺族代表及受邀貴賓等約80餘人參加,莊嚴肅穆。

(影片由觀禮民眾提供)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