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8年 救世會再度榮獲宗教公益獎

連續8年 救世會再度榮獲宗教公益獎

文/溫欣儒
攝影/顏志倫

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以下簡稱救世會)今年再度得到內政部肯定,榮獲2021年宗教公益獎榮銜,這是連續第8年獲此獎項(原績優宗教團體獎)。上(10)月1日,在台中僑園飯店舉辦全國宗教表揚大會,由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頒獎,救世會董事長覺妙義明代表領獎。

為了肯定與表彰宗教團體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無私奉獻,內政部自1976年起,每年都會舉辦隆重的宗教團體表揚大會。內政部表示,希望透過表揚活動,鼓勵更多宗教團體加入社會公益事務的行列,共創全民安定、安心、安居的幸福家園。

致力推動地球佛國

救世會董事長覺妙義明在獲獎後談到,救世會非常榮幸連續8年獲頒績優宗教團體獎,這代表救世會在興辦社會公益事務及推動心靈教化、提升品格教育的成效上,獲得社會肯定。

未來,救世會將秉持悟覺妙天禪師入世弘法大願,也就是「地球佛國,人人作佛」的終極目標,積極推動正法修行、社會教化與慈善救助等各項公益工作,幫助民眾在後疫情時代穩定身心,活出平安、健康、快樂的人生。

頒獎典禮當天,包括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台中市政府副市長陳子敬,及多位政府官員均出席盛會。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致詞時,特別感謝宗教團體在防疫期間全力配合暫緩大型宗教活動,並在大環境的限制下,仍然堅守服務社會的理念,發揮大愛精神,同時也傳遞「信仰就在心中」的觀念,將安定的力量散播至整個社會,讓信徒們在疫情期間得到非常高的心靈慰藉。

宗教團體長期以來秉持著慈悲大愛精神,在教育文化、福利服務、慈善救濟等領域投注相當規模的資源。台中市政府副市長陳子敬表示,宗教團體對社會的貢獻,大家都有目共睹,尤其發生天災人禍時,宗教團體總是第一時間抵達災區,提供物資、撫慰民心,讓災民都得到妥善的照顧。

像今年新冠疫情期間也是如此,除了在疫情期間全力配合政府防疫工作,不少宗教團體均鼎力相助,將物資運送至醫院、警局、消防局等,甚至捐款至中央及各縣市政府,幫助採購疫苗等防疫用品,造福大眾,讓社會更祥和、台灣更平安。

此次頒獎典禮除部分宗教團體榮獲內政部頒發「宗教公益獎」,還有13家連續10年或累計獲頒12次公益獎的團體,獲得行政院「宗教公益深耕獎」殊榮。

(上圖)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特別感謝宗教團體讓信徒在疫情期間得到心靈慰藉。
(下圖)台中市政府副市長陳子敬表示,宗教團體無私的奉獻,造福了社會大眾。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