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國高中線上課輔 地球佛國大家庭愛心名師造福學子

公益國高中線上課輔 地球佛國大家庭愛心名師造福學子


試聽,欲聆聽完整內容
歡迎訂閱《禪天下電子雜誌》
循環播放

文/陳羿緻
攝影/顏志倫
圖片提供/賴玉琛、吳余男

地球佛國大家庭推動公益活動不遺餘力,繼為國小學生及家長精心策劃「喜樂家庭禪」親子活動受到熱烈支持,日前已正式邁入第二期課程,另外更開辦「國高中線上課輔班」,透過視訊連線上課方式,免費為國高中學生加強課業輔導,希望對孩子的課業學習及品格教育有所幫助,另一方面也期望能減輕家長督導孩子學業的重擔,全部課程都是免費公益性質。

地球佛國大家庭的成員當中,有不少禪修多年的師兄姐,當然也有充滿愛心又非常優秀的教育工作者,包括大學教授、國高中及小學老師;這次他們因應世界地球佛國總會的號召,雖然平日在校工作已相當忙碌,但仍義無反顧地挺身而出,義務為有課輔需求的學生貢獻自己的教學經驗及專長。

這次課輔班針對國高中生共開辦8門學科,邀請10位教學經驗豐富的專業師資,開課一週後,就陸續獲得學生及家長的熱烈回饋:有學生覺得老師上課很有趣,搭配圖文解說更清晰易懂;也有學生表示,在段考前有機會加強複習,讓他面對考試更具信心;還有一位同學下線後告訴媽媽,平常晚自習班上同學都鬧哄哄、讓她很難專心,但線上課輔班的老師會先帶大家做專注力練習,幫助她很快地靜下心來,可以很容易就抓到上課重點。

本期專題特別邀請其中2位師資,也是目前高中正式的專任教師賴玉琛及吳余男,請他們分享如何透過自身豐富的教學經驗,結合禪的智慧,幫助孩子在輕鬆開心的氛圍裡學會專注,並安定心靈,從此不再害怕考試,能夠重拾學習的樂趣。

賴玉琛 引導學生認識作者的心靈智慧

線上課輔班高一國文老師

賴玉琛是地球佛國大家庭「國高中線上課輔班」的高一國文師資之一,曾任教於新北市南山高中7年,後任教於新北市立安康高中22年,教學經驗豐富。

賴玉琛老師目前任教於新北市立安康高中,是這次地球佛國大家庭「國高中線上課輔班」高一國文的師資之一。賴玉琛的資歷和一般老師不太一樣,早期她曾在電視台從事編劇工作,也曾為《小牛頓》雜誌撰寫名人傳記,擔任教職後,也曾編寫出版國學常識相關書籍。其中相當特殊的經歷是,2008年,她曾指導當時就讀安康高中二年級的學生王淑琳榮獲台北文學獎新詩首獎;2017~2019年更連續3年指導學生獲得全國高中心得寫作特優肯定。

賴玉琛表示,雖然她原本的生活日程早已滿檔,上有高齡婆婆,下有兩個奶娃孫子,目前還負責學校數個班級的國文授課,但對教學深具使命感的她,一聽說地球佛國大家庭要開辦這麼有意義的公益課程,立刻就答應主辦單位的邀約,願為「有心」向上的學子再增廣所學,尤其若有學生對作文方面有興趣或任何問題,她都願以自身的寫作經驗提供協助。

從事高中教育工作近30年,賴玉琛愈加發現,這個世代雖然知識取得很容易,但孩子閱讀的廣度及深度卻普遍不足,若缺乏適當引導,面對浩瀚無涯的知識洪流,他們經常茫然不知所措,無法獲取有益人生的經驗模組,更遑論以知識為基礎、為自己的人生建造一棟穩固的大樓。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