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福法會 悟覺妙天禪師:用慈悲心接引靈性回佛國的家

祈福法會 悟覺妙天禪師:用慈悲心接引靈性回佛國的家

文/謝璦竹
圖片提供/關西藥師佛禪寺

肆虐兩年多的新冠疫情漸趨緩和,俄烏卻爆發戰爭。值此不安之際,關西藥師佛禪寺特別於上(3)月13日舉辦消災祈福法會,並恭請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為地球佛國大家庭的佛家眷屬祈福。禪師特別開示,很多人以為求神拜佛可以求福,殊不知福禍都與自己身心的清淨與汙染直接相關,一定要趕快修行禪宗正法,清淨身心,才是有福之人。

當天早上10點,法會正式開始,禪師為現場近千名地球佛國眷屬加持,並做出上述開示。禪師舉例說,很多人容易生氣,並不是因為他想生氣,而是因為身心有很多汙染,裝了太多汙染之氣,所以才爆發。平常要多做深呼吸,最好能學習腹式呼吸,甚至來修禪,把這些怨氣解開、化掉,否則積多了傷身體,「一生氣就會影響血液,」血液不健康,身體自然也受損。

禪師諄諄叮囑,靠拜佛求福是沒有用的,一般用意識的修行也沒有用,雖注重養生,但若忽略身心的汙染,不管是健康還是命運,都不可能改善。修行可以清淨身心,做一尊歡喜菩薩,平常都很快樂,心情很好,很開朗,自然不會生病。

然而,凡人缺少智慧,對人生沒有規劃,一天過一天。既明瞭人生無常,就應及早修行,讓不如意的命運變得順心如意。

然而,很多人不懂什麼是真修行,以為求神拜佛就是修行,或以為誦經唸佛就是修行;悟覺妙天禪師開示,真正的修行是靈性修行,就是讓身心清淨後,和靈性融為一體,身心靈三個精神體合而為一;找到自己的自性、佛性,才會改變人生觀,通達宇宙的智慧,脫離人間的苦惱。

如何讓身心清淨呢?禪師特別強調,修菩薩道是修慈悲心、歡喜心,處處為別人著想,廣行布施,尤其,接引功德是最重要的布施。「一般慈善救濟是幫『人』的身體,但身體只有百年,靈性卻是永生的,所以要接引靈性回佛國的家,這個功德非常大。」

「一般人工作一天後,都想要回家;靈性流浪生死,也要回家。我們接引親朋好友禪修,就是要讓他們了悟靈性必須回家,也懂得回家。這種布施不需要花錢,而是要發慈悲心。」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