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尊之後沒有佛出世?

世尊之後沒有佛出世?

我聽淨土宗師父說,世尊之後沒有佛出世,既然世上沒有佛,所以只要一心唸佛,不要禪坐,免得走火入魔。這種說法正確嗎?可是貴會一再強調,眾生皆可一世成佛,貴會的依據是什麼?
▋成功大學研一生/陳同學

講述/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

佛經上說:「經過56億7千萬年後,有一佛住世,這一佛叫作彌勒佛」,所以很多人根據佛經的說法,穿鑿附會地說,現在地球上已經沒有佛了,這是非常無知的說法。

其實,佛說「56億7千萬年」的密意,就是指我們一切心的意識,從五官、六意、七識,如果你都能夠清淨,就可以見到我們的自性佛–彌勒佛,而非真的要56億7千萬年。等到你真正見到祂的時候,你會很高興,就跟彌勒佛一樣。所以,佛不在外面,佛在我們的心裡,心就是佛,修禪就是修心。

所以,修行要有智慧,過去的人都可以修行成佛了,我們又為什麼不能成佛?不能成佛的原因,就是我們不知道成佛的方法,沒有成佛的智慧,不知道成佛這條路怎麼走,因為我執、法執太深,過去的罪業太重了,我們現在的業要用智慧去圓滿、完成它,過去的業則要自己一心懺悔、感恩。

你要自己一心懺悔、感恩,佛菩薩才能幫助你,所以一個要成佛的人,就是要有成就的信心和決心,有了信心和決心以後,再得到成佛的方法,以及證道成佛的師父來指導,這樣就有機會一世成佛。

為什麼一般人會認為「禪定會走火入魔」?因為很多人修禪定,卻不是正法修行。若依正法修行,禪定不但不會走火入魔,還可以幫助入魔之人,讓他們提升靈性,身體得到健康。

一般人在初修時,都是以方便法入門,其中最方便的就是唸佛法門。但多數人都用意識在唸,甚至連念佛的意義都茫然無知,這樣仍停留在「人」的階層,無法超越到「佛」的層次,如此修行不可能成佛。

要成就佛的真如實相,就一定要經過禪定,禪定是一條法船,帶領我們到達禪的最究竟境界,也就是光明的佛的世界。所以世尊特別強調,只要依循世尊的正法修行,眾生皆可一世成佛。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