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境轉變 心就清淨了

當心境轉變 心就清淨了

文、圖/楊金敏

我是參加高政揚師兄主講的一場「生命靈數」講座才開始接觸禪修,後來他邀請我參加悟覺妙天師父在台北南港大禪堂的《心經》課程,但我因故並沒有參加;直到2020年3月,高師兄又連繫我,問候我的近況,那時我很沮喪,不僅心很混亂,身體狀況也不太好。

記得當時高師兄問我:「如果有一個可以改變命運的機會,你最想改變什麼?」我想了想,說:「我最想要的,是讓心靈得到平靜。」就這樣,在高師兄的接引下,我來到了新埔禪修會館,開始禪修。

然而我的禪修之路,可說是充滿了考驗,首當其衝的,就是要克服生理上的各種不適,因為我曾發生嚴重車禍,不只雙腿無法盤坐,身體上還有自律神經不協調的毛病,雖然可以散盤(如意坐),但每次禪定都覺得如坐針氈,好幾次真的想放棄,可是只要想到高師兄曾對我說:「再過兩年,一定可以撥雲見日,一切都會好轉」,就咬著牙,繼續忍耐,堅持每週到禪修會館上課。

如此與身體搏鬥著禪修一段時日後,有一次,我參加一個到藥師佛禪寺參訪的「一日禪」活動,在那一整天的課程裡,我最有感的就是祈福點燈,因為我居然可以和大家一樣,在佛前一次又一次地跪拜供燈,絲毫不覺得身體無法承受。

滿心歡喜之餘,我心裡很清楚,這是因為我早已先在心裡向悟覺妙天師父稟報,希望能與師父相應,所以那一整天的課程,我都非常順利,而且充滿喜悅與感動。也是從那天起,我發現自己在身體上有所超越,也覺得每週去會館上課是很歡喜的事,不會再腰痠、腿麻、精神不濟、昏昏欲睡。而更令我開心的是,經過一日禪的洗禮後,原本的坐骨神經痛漸漸好轉,尤其會莫名心慌與心神不寧的情形也不見了。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