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覺妙天禪師高雄演講會 佛陀成佛正法與超生命禪

悟覺妙天禪師高雄演講會 佛陀成佛正法與超生命禪

文/鄧鎮銘
圖片提供/聖光禪教會

悟覺妙天禪師繼去(2017)年7月陸續在美國加州、台灣的台北與台中太平洋兩岸地區,分別舉辦了3場大型公益演講會造成轟動後,12月16日又在高雄市進行了一場「佛陀成佛正法與超生命禪」演講盛會,受到南部地區民眾熱烈歡迎,現場到會聆聽的民眾達4000人,把高雄展覽館大會堂擠得水洩不通,滿場座無虛席。

演講會現場嘉賓雲集,民國黨黨主席暨前立法委員徐欣瑩博士、立法委員陳其邁、立法委員黃昭順辦公室副主任賴順敏、前立法委員羅志明、高雄市議員陳麗珍,以及高雄橋頭地檢署檢察官鍾葦怡、陳俐吟等黨政各界貴賓,皆親自蒞臨全程聆聽禪師開示。

妙天禪師此次在高雄演講所闡揚的「佛陀成佛正法」,實質上是人類修行成就、斷滅輪迴的唯一佛寶法寶。世尊證道成就後創建佛教,引領眾生修行佛法,目的即在接引眾生實修實證成就菩薩、成就佛,讓千百億萬年流落在地球的靈性回歸天國、佛國;而禪師所弘傳的印心佛法,正是世尊2500年來所遞傳「當下開悟、一世成佛」的佛陀真傳妙法。

唸佛誦經不是正法修行

台灣現在雖然有很多人修行,大家也都認為所修行的法門是正法,但是仔細觀察,一般法門所修行的佛法,大都脫離不了唸佛、誦經、持咒、拜懺等模式,這些透過意識行為所修行的佛法,如何能稱得上是正法修行?這是一般修行人對正法的認知不足,容易衍生的謬誤;若不是正法,卻自稱正法,不但不是弘揚正法,恐還會蒙上誤人子弟的罪過。

悟覺妙天禪師

悟覺妙天禪師講述「拈花微笑」的禪宗公案故事。

佛經是佛涅槃後大約100至400年間,由弟子與再傳弟子們依據跟隨世尊修行的記憶,所寫下來的文字集結。其中經文不少是弟子們添加的隱喻意涵,或是弟子們聽說而記載的佛陀說法,可能與世尊當時傳法的原意已有差異;更有流傳千年以來,四眾弟子們對佛經經文分歧的解讀,可說是百家爭鳴、說法各異,不少解讀早已偏離佛陀原意。

如今佛陀離開我們已經2500多年,現代人還把佛經當做法寶死讀猛背,這樣的修行,如何能夠成就?妙天禪師說,經是經典,律是戒律,佛經僅止於引領修行人開悟,但是靈性的成就必須實修實證;如果能夠契入靈性、回歸佛陀成佛正法的修行,不看佛經照樣可以成佛。

但是時下一般的修行,卻陷入研讀佛經的窠臼,這就像一個游泳教練寫了一本游泳手冊,教導游泳的方法與姿勢,但卻沒教學生實際下水練習,這樣學生永遠都不會游泳。研讀佛經就跟研讀游泳手冊一樣,如果只有研究佛學理論,而不實際深入禪定波羅蜜,想要成佛根本是癡心妄想。真正的修行是要讓我們的魂魄與靈性一起解脫,這必須依著禪定才能到達,許多人不明瞭這個修行關鍵。

禪師又舉《金剛經》為例,世尊問須菩提「我有在說法嗎?」須菩提不敢回答,世尊說「若認為我在說法,那便是在謗佛,因為我沒說過一個字的佛法」,世尊這樣告訴弟子,是因為弟子們聽到的不是法,只有從世尊傳到弟子們內心裡的那道佛光,才是真正的佛法。從這裡可知,真正的佛法並不在經典之中,而是在證道上師的「教外別傳」之中。

眾所皆知,禪宗的傳法樸實直捷、直指本心、見性成佛,而且禪宗上師的傳承,是「以心傳心、祕密內證」,只有上師與弟子之間心領神會,一般人無以揣度。這樣的傳法,往往讓外界對禪宗的傳承,增添了幾分神秘色彩。因此禪師特別在演講中解說了禪宗傳承的真實義。

禪宗的發軔,始於靈山法會上世尊拈花微笑的禪宗公案,世尊將「佛陀心印」傳給了大迦葉尊者,是為禪宗初祖;法脈遞傳至第二十八祖達摩祖師,禪宗便從印度輾轉來到中國。達摩祖師之後,六祖慧能大師則是中國禪宗開枝散葉的禪門巨擘,其後禪宗法嗣大興,分為5大支派:臨濟、曹洞、潙仰、雲門、法眼,所謂「一花開五葉,結果自然成」。

台灣目前可見的多是臨濟宗,曹洞宗在日韓較為興盛,其他派別則早已失傳。悟覺妙天禪師是臨濟宗第四十八代、中國禪宗第五十八代、世尊傳承第八十五代宗師。

貴賓

(上圖)渴求心靈智慧的熱情民眾,整齊排隊魚貫入場。
來自黨政及商界名流多位貴賓蒞臨現場聆聽禪師開示,左下是民國黨主席前立委徐欣瑩博士,右下圖是民進黨立委陳其邁。

只有禪宗宗師才能傳佛心印

禪宗的傳承是「佛心傳心、佛心印心」,只在上師與弟子的授與受之間,外人並不知曉;所以坊間流傳的《傳燈錄》記載,恐並非真實源流。禪宗代代相傳的祖師或宗師傳承,每一代只傳一位,因為只有宗師才能傳承「佛陀心印」,讓弟子超越時空、離四相,修六度波羅蜜而進入菩薩道、佛道。

至於如何修行?禪師指出,我們必須先了解人體的奧秘,人類體內有3個精神體,包含魂、魄、及從宇宙天下來的聖靈,聖靈就住在我們心臟裡。魂主導身體健康,魄主導思維意識;人能講話,能思考,都是因為魄的作用。

聖靈與魂魄因為是精神體,所以不會死亡,是永生不滅的。人一旦死亡,聖靈就離開軀體,到地球的某個時空,等待下一世再投胎的機緣。魂就是一個黑影,固守在自己的骨灰裡,黑影裡面則是一股陰森森的寒氣;從這裡可知,祖先骨灰留存著後代子孫的基因。人們如果沒有如實修行,或是安頓超度祖先,魂就會影響下一代的平安。

因為我們的身體,是來自祖先的基因遺傳,所以祖先骨灰或宗祠牌位不能等閒視之,必須安頓超度,才能衛護祖靈安息淨土。至於時下許多海葬、樹葬的說法,不僅違反了靈界的超度法則,也悖離了中國儒家「慎終追遠,民德歸厚」的禮教傳統,實不足取。

魄則在死後離開身體,進入虛空界,他們和我們都在地球時空,只是我們在光明面,他們在陰暗面。人類在生前都是由魄來主導做事,所以魄可以造很多功德,也能造很多惡業;若魄造了諸惡業,死後必定往下三趣(畜生、餓鬼、地獄)報到,下地獄的就是魄。若沒有造作惡業,但也沒有修行,頂多只能在人間法界的虛空中當孤魂野鬼,而且是永永遠遠做鬼,永世無法超生。

我們若了解這一層道理,還能不修行嗎?所以人類一定要先了解自己身體的奧秘,明確認知修行成就只在今生今世,並沒有來生這回事。

禪師強調,印心禪法的修行,能夠將一般人類的智慧,開發變成通天的智慧;將原本只能運用10%以下的大腦,開發出超過一般人3倍的能力,這就是超能力。至於如何開發?禪師說,透過精神的專注統一,產生另一個精神體,這種靈力就可以進入大腦進行開發。若具足這個超靈力,包括我們身體的病痛,都可以自己調整而恢復健康。

演講時戴著十字架項鍊的妙天禪師直言,每個人生下來,都背負著無形的十字架,人什麼時候能解脫十字架,就什麼時候回到天國、佛國。

禪存在於大自然,跨越一切宗教,無論何種信仰,都能夠透過印心禪法的禪修,超越短短數十年的生命獲得永生,讓聖靈與魂魄一起解脫,永遠斷滅輪迴,回到天國、佛國,得到永恆光明的超生命,這是人類一生最重要的使命,也是值得窮畢生精力去追求的靈性大業。

妙天禪師強調禪宗法門只有宗師才能傳承佛祖心印

妙天禪師在記者會強調,禪宗法門只有宗師才能傳承佛祖心印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