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人體氣場能量 看禪宗十脈輪禪定

從人體氣場能量 看禪宗十脈輪禪定

某位30歲女性工作能力佳,經儀器測試,脈輪能量只有30分,外在氣場卻高達90分,可見其工作壓力甚大,身心負荷沉重。經每日修鍊十脈輪8週後再次檢測,脈輪能量提升至90分,外在氣場降為80分,表示身心狀態已達平衡。

文、圖/黃金龍博士(世界自然醫學大學整合醫學系教授)

張學友演唱會門票秒殺,黃牛票價翻5倍;江蕙演唱會加開9場…,這些是台灣人耳熟能詳的新聞;為什麼這些大明星有如此魅力吸引群眾,卻有更多歌手懷才不遇,終其一生默默無名?反觀我們生活週遭的朋友也是如此,上司提拔與刁難有時似乎只是一線之隔。究竟是什麼在影響左右人們相互間的喜好與厭惡?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有看得見的,似乎也有看不見的──古時有「咬指心痛」的故事;一對戀人可以同時想到對方;坐在辦公室裡,在老闆進來前,似乎可以預先感受到不安的情緒…。

1939年,一位俄羅斯工程師克里安,於照相底片下放置一片3萬伏特高壓的金屬板,攝影時,利用金屬板產生的電流,將物體旁的空氣離子化,使底片上的物體周圍形成一光圈,此即「克里安光暈(corona,如下圖)」,亦是後來所謂的「氣場圖(aura)」。

氣場圖

圖為克里安照相儀拍攝出來的克里安光暈,也是所謂的氣場圖。

氣場影響人體甚大

近年隨著科技進步,有更多的科學家投入氣場研究,發現氣場與人體的身體健康、心情、情緒、甚至運勢、靈能等皆有相關。同時也發現,當人愈順應自然時,氣場就愈大,但若愈自我,氣場就愈小。

氣場的結構依芭芭拉·布倫南(Barbara Brennan)認為,人體可分為兩個層次,一是肉體(The Physical Body),此為人的物質體身體,也是整個氣場的基礎。二是氣場,在肉體的外圍,共有7層,包括:

1.乙太體氣場(The Etheric Aura):
位於身體外緣約5公分,通常帶有淡淡的藍色。此氣場與身體狀態有關,當身體狀況佳時,呈藍光,深而明亮。

看見自己乙太體氣場的方法很簡單,可將一隻手的手指張開,放在眼前舒服的位置,眼睛透過指間看向遠方(背景最好是黑色或深色),此時可看到指間有一層淡淡像煙狀的淡藍色,身體狀態較好時,可看見透明的白光。

2.情緒體氣場(The Emotional Aura):
位於身體外約5~10公分之間,隨個人特質而呈現如彩虹般7種顏色之一的光芒。此氣場與情緒感受相關,積極正向的人呈現鮮豔的色彩,消極負面的人則形成深濁的顏色。

3.心智體氣場(The Mental Aura):
位於身體外約10~20公分之間,通常是黃光。心智體顯示我們的想法和精神層次,思考愈活躍,心智體氣場會變得愈明亮。

4.星光體氣場(The Astral Aura):
位於身體向外延伸約20~30公分之間,呈現出更精細多彩的虹雲般光芒,是物質世界和靈性領域間的橋樑。

5.乙太模體氣場(The Etheric Template Aura):
位於身體向外延伸約30~60公分之間,以藍光形式出現,是如同乙太體氣場的外層護罩。

6.精妙體氣場(The Celestial Aura):
位於身體向外延伸約60~90公分之間,現出明亮並發出淡光的氣場光澤。此氣場層顯示個人在靈修精神世界內的覺知水準。

7.靈性體氣場(The Ketheric Template Aura):
位於身體向外延伸約90~120公分之間,呈極其明亮的淡金色閃動光芒。此氣場圍繞並保護在它氛圍內的一切氣場。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