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癌症保健篇】預防癌症的6大心法

【遠離癌症保健篇】預防癌症的6大心法

防癌其實很簡單,從自我健康管理做起,多傾聽身體的聲音,關照身心變化。

文/高毓霠

台灣罹患癌症的死亡率偏高的主因, 是因為國人面對癌症時, 並未具備正確的觀念, 不願遵照醫師指示,甚至有些人依賴偏方治療,而耽誤
癌症黃金治療時期。

防癌該怎麼做? 其實想要預防、避免癌細胞在體內形成,就應該特別注意日常生活作息的重要性,也就是說,兼顧到吃、喝、拉、撒、睡、心情與運動。尤其,身心靈是三位一體,透過啟動心靈的力量,由內而外做起,才是防癌的根本。

心法 1 常懷感恩心

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講師覺妙來蓮表示,透過懺悔感恩,從愛自己的身體與細胞開始做起,當身體內的眾生感受到愛的滋養,無形中帶動身體的善化作用,讓身體愈來愈健康。

兼擅中西醫的台灣知名「防癌教母」莊淑旂說:「心態樂觀,不會生氣,肚子就沒脹氣,身體也才能減少痠痛」,而只要肚子有氣,人的思緒,就會往不好或壞的地方思考,身心都無法快活。

「凡事要用感恩的心付出,不要抱怨,凡事往好處及好的方向去想,能動、能活著就要覺得感謝,要用單純的思維正向思考,人生才會活得快樂。」唯有心裡快樂,身體才會健康!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