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癌症禪修篇】禪修善化癌細胞

【遠離癌症禪修篇】禪修善化癌細胞

從愛自己的細胞開始,用懺悔感恩善化細胞負磁場,再透過禪的宇宙生命能量,圓滿身體眾生。

文/高毓霠
攝影/徐文峰

面對癌症,現今所有治療焦點,均放在對抗及消滅癌細胞上。可是,醫學對癌細胞究竟是如何由正常細胞突變過來的原因,卻始終不明究竟。

以禪的角度來看,癌細胞是存在體內原有的細胞發生突變而形成,究竟該如何治癒?

從靈性醫學著手

釋迦摩尼佛曾開示:「病由業生,業由心照。」藥醫不死病,但是所謂的靈障、業障病,卻沒有藥可醫。

西醫面對疾病,都是病相出來,然後才透過切除、化療等方式來進行治療。化療雖可以達到控制病情的目的,但卻將體內的好細胞和壞細胞一起殺死,對人體而言,這是一種殺傷力很強的霸道行為。

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總教授師覺妙宗明表示,王道的醫療方式,有別於一般化學治療方式,非一味殺死所有的細胞來治癌。禪的預防醫學,是從物質醫學走向靈性醫學。他強調,唯有透過靈性醫學,讓靈性得到解脫,消除無明業障,以禪的力量,轉化惡化的細胞,讓它恢復正常。

透過禪定,以順乎自然的方式,將壞的細胞轉化成好的,先找出病症的原因及缺乏的養分,再以禪的生命能量加以補充,並配合醫學的治療,便能達到袪病防癌之效。

負面能量累積致病

一般除了從生理層面探究致癌因子,其實心性的悲觀與負面能量累積,才是深層影響癌細胞好發的關鍵。

根據研究發現,許多癌症病人的個性比較憂鬱悲觀,或是長期處於過度壓力下,內心會感覺孤立無援,這樣的狀況,被醫界稱為「癌症性格」。雖然並非每一位癌症性格的人都會罹癌,但是這些癌症性格的病患,的確得癌機率較一般人高。

因為長期處於悲傷情緒的人,自我免疫力相對較差,因此容易讓疾病有機可趁。此外,面對治療上,悲觀性格的人也會因為過度恐慌,或是配合度不好,而治療效果不佳。

覺妙宗明指出,以禪的角度來看,其實我們的體內都有癌細胞,只是有的會病發,有的則不會。主要就是當身體不好、情緒不佳或是心裡有許多無法解決的心事、壓力大時,就會產生氣血阻礙。氣血阻塞不通之處,久了這裡的細胞就會突變,正如我們所處的環境,水溝不通久了,就會產生甲烷、沼氣一般,若有細胞產生病變時,癌細胞就容易在此環境中生長。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