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修實證 成佛之道

實修實證 成佛之道


試聽,欲聆聽完整內容
歡迎訂閱《禪天下電子雜誌》
循環播放
請問,修行應該要怎麼修?有什麼竅門嗎?

講述/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

修行要掌握一個非常重要的觀念,就是要有正確的思想。如果可以很實在地抓住這個思想,就抓到了修行的核心,抓到了中道,而不是外道;當然也抓到了整個佛教的思想,可以決定自己的成就。

所謂中道,不是單純地看佛經就可以得到的。雖然看佛經也是佛法,但它是佛法中的相法,不一定能得到佛法的「真」。比方佛經上說,「阿彌陀佛放無量光、三千大千世界充滿無量光」,那麼我們就要來證明,人可不可能修到這樣的境界;如果不能,為什麼世尊在兩千多年前會說出這些話,而且還記載在佛經上流傳至今?

佛經上說:「無量光,一念三千,一動念間影響三千大千世界,並且三千大千世界都得到利益,就如我在這裡說法,人天都聽得到。」

再看《維摩詰所說經》也說:「爾時,長者維摩詰問文殊師利:『仁者遊於無量千萬億阿僧祇國,何等佛土有好上妙功德成就獅子之座?』文殊師利言:『居士,東方度三十六恆河沙國,有世界名須彌相,其佛號須彌燈王,今現在,彼佛身長八萬四千由旬,其獅子座高八萬四千由旬,嚴飾第一。』於是長者維摩詰現神通力,即時彼佛遣三萬二千獅子之座,高廣嚴淨,來入維摩詰室,諸菩薩大弟子、釋梵四天王等,昔所未見。」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