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淨中修行 工作中度眾

清淨中修行 工作中度眾

文、圖/謝依婷

我是一家美髮店的店長,從事美髮工作22年,入門禪修6年。我一直覺得,當初追隨悟覺妙天師父修行,是生命中最美好的緣分。

我每天的生活十分忙碌,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賺錢,日子過得渾渾噩噩地,不知道自己來到人間是為了什麼。有一天,經由子建師兄的介紹,我認識了禪修,並入門報名上課,慢慢地,我知道了禪修的重要性,也明白了人為什麼要修行。

由於工作性質的關係,我常常要站著一整天,雙腿痠痛難受是家常便飯,有時晚上睡不好,白天就會覺得心很慌亂、很空虛,不知該怎麼讓心平靜下來。

直到我來禪修,每週固定到禪修會館上課,修印心禪法十脈輪禪定,很認真地專注脈輪。一開始,我找不到脈輪的正確位置,也不知道該怎麼專注,而且愈坐愈覺得頭腦昏沉,雙腿也十分麻木,但我並沒有放棄,一段時日後,我發現兩腿好像不太會痠麻了,而且愈坐愈舒服,原來「超越」的感覺如此美好,讓我成就感十足。

有時,禪定也會讓我肩膀痠痛,每星期都要到養生館按摩緩解,花了不少金錢和時間。禪定一年後,我發現到養生館的次數減少了,因為肩膀不再痠痛,自然不用按摩。這讓我很意外,原來「痛則不通,通則不痛」,十脈輪禪定可以暢通氣脈,當然就不會覺得這裡痠、那裡痛,真的很適合我們這種操勞的服務業。

平時因為工作忙碌,身體很疲累,所以下班回家後,我都盡量讓自己休息,不外出。但自從禪修後,我會抽出時間到會館上課,而在上課的一個半小時裡,我都靜靜地盤腿坐著,專心聽師父開示。

這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大的突破,因為剛入門時,我根本坐不住,身體無處不痠痛,心也無法安定,但現在我不但坐得住,還能感覺到脈輪,真的很棒。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