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心靈覺悟之路

找到心靈覺悟之路


試聽,欲聆聽完整內容
歡迎訂閱《禪天下電子雜誌》
循環播放
請問,如何才能做到真正地放下?

講述/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

如果要真正做到放下,必須先開悟,但一個人如果沒有走到「絕」路,往往不會去找「覺」路,覺悟的路。

達摩祖師所傳的禪定法門,要我們做到外息諸緣、內心無喘、心如牆壁,然後才可以入道。外息諸緣是指身外的這些緣,都是緣起緣空,要能夠放下。內心無喘是指內心不亂,不亂就是定。但這樣還不夠,還要心如牆壁,求道的心絕對不能動搖,才可以入道。

如果心動搖了,就像燈泡的頭鬆了,空氣跑進去,不再是真空,就不會亮。所以心如果動搖、被汙染了,就不清淨,不是真空,自性光也出不來,那這一世就報銷了。除非有很高明的師父,能夠把燈泡裡的空氣(人心的汙染)抽出來,然後再把它封好,恢復真空,才能再發光。

所以要成佛,就要心開,心開就是心要開悟,開悟以後,才能真正地放下,真正地解脫。可是一般的弘法師父,都只教人不要做壞事,要做善事,並沒有教人如何找到智慧、找到心靈,其實這才是最重要的。



訂閱數位電子雜誌  暢讀精彩全文 

  √禪天下官網雜誌全閱讀
√每月新增3-5篇文章可「線上聽禪」
√每月簡訊通知當期電子雜誌連結
 

  會員登入   前往訂閱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