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小腹婆的有效對策

拯救小腹婆的有效對策

簡單的按摩法,可以讓你在夏天輕鬆秀出小蠻腰!

文/林麗文

久坐辦公室的女性朋友,平常已經對日漸隆起的小腹「沒法度」,何況又在春節時狂吃美食,成了名符其實的「小腹婆」,要怎麼樣才能擁有名模般的「洗衣板」小腹呢?

不要以為小腹可以用衣服來修飾,打算繼續對肥肉「視若無睹」,根據醫學報告指出,過多的腹部脂肪,特別是儲藏在大、小腸內,最容易增加膽固醇、血壓、及血醣,你真的不能再輕忽腹部肥胖的問題了。

先檢查你的小腹是否過胖,很簡單,直直站著,用食指和大拇指去掐小腹的皮肉,如果可以捏起厚厚的一「疊」,那麼你就太胖了。

夏天的腳步是緊隨著春天而來,想露出你的小蠻腰嗎?來看看下面這些簡單的收腹妙法吧!找出你喜歡的方式,努力堅持下去!

3個好習慣回復好身材

習慣1:抬頭挺胸,昂首闊步
抱著胳臂、慵懶的散步看似優雅,但會使妳的身體不自覺的向前傾,小腹因受到壓迫而隆起,此時腹肌處於不出力狀況,脂肪逐漸堆積。所以從今天起,改變走路姿勢,擺動雙臂、昂首闊步,走路時伸展筋骨,不僅血液循環順暢,還會因此消耗脂肪。

習慣2:腰桿打直,挺胸而坐
人體由骨骼與骨骼相連接而成,而骨骼之間藉由肌肉連結,哪個部位的肌肉沒有張力,該部位就會癱軟,形成贅肉。坐在椅子上把腰桿打直,與挺胸打坐相仿,腹肌和背肌都必須用力,這就是一種運動。隨時隨地,枯坐會議桌、辦公桌前時,與其駝背發呆,不如積極改變坐姿,訓練腹肌。

習慣3:每天一定要「嗯嗯」
不少人有便秘的困擾,一但長期便秘,人體的廢物,會堆積在腸子裡,而腸子表面就像過濾器,濾孔被塞阻後,就會形成慢性腹脹。要消除便秘,最好的方法就是運動。運動量足夠,新陳代謝就會變好,體內血液循環順暢,內臟開始活動,便秘也就不藥而癒了。

泡杯減腹茶 做個窈窕淑女

因為吃太多了而不消化,或體重直線上升的人,可以試試台北市立中醫醫院提供的DIY「減腹茶」。

作法:蘿蔔一條(大小不拘)削皮切小塊備用,用一千五百西西的水大火煮沸後,先下蘿蔔,待水再度沸騰時,轉成小火,直到蘿蔔煮熟,加入山楂、麥芽、槐花等藥材(可用紗布包起來)煮十五分鐘即可。

此味「減腹茶」內含的山楂味酸性微溫,可消肉積、除油膩,降血脂、膽固醇,消除因吃太多肉和脂肪而引起的消化不良;麥芽味甘性平,可消米、麵等食物的堆積所引起的腸胃不適;槐花味苦性微寒,可清血熱、降血壓,預防生活不規律、熬夜後的火氣上升或痔瘡發作;枸杞味甘性平,補肝腎,滋養強壯,具有抑制脂肪在肝內沉積和促進肝細胞新生的作用;蘿蔔味辛甘性平,可健胃化痰、降氣定喘、消食積、除脹氣。

「減腹茶」的功用主要是減少全身性的脂肪,但藥材偏平性和涼性,對於消除腹部的脂肪特別有效,但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喝,胃部濕熱、大便黏滯不暢者的體質較適合,適應症包括因吃太多造成的腸胃積滯、熬夜後火氣上升、頭昏眼花或痔瘡疼痛出血,及多食少動造成體重快速竄升者。

中醫師強力推薦!按摩通便減肥法

A 先用手指按揉臍上4吋處的中脘穴,順時針方向環繞五十至一百次。
B 再以手掌按揉腹部(以臍為中心),順時針方向環繞五十至一百次。
C 再以兩手掌小脂側由上向下擦推五十至一百次。
D 然後擺動腰部順時鐘方向五十至一百次。最後雙手插腰提肛五十至一百次,以加強提肛張力。

按摩通便減肥法

中醫師強力推薦!腹部脂肪消除法

A 平臥用一至四秒時間,使腹部漲滿,五至八秒呼氣,同時將
雙腿緩緩舉起,至與地面呈45度角,雙足間繃直。
B 一至四秒吸氣,慢慢放下雙腳,五至八秒吸氣,慢慢提升雙腿至45度角。
C 反覆練習早晚各10次。

腹部脂肪消除法

 

 

收藏本篇文章
ClosePlease login

No account yet? Register

分享給更多朋友: